最近日本似乎挺流行仿真紙模型,宮崎駿老師的吉卜力工作室也跟 SANKEI 公司合作,監製了好幾款他們家的角色、場景... 等紙模型。
 
宮崎駿就是我的童年阿!所以看到《天空之城》機器園丁模型的時候就被燒到了,3月發行的機器園丁沒跟到台灣賣家的預購,就拖到了7月初才買到。前陣子預購的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城堡紙模型也收到了,好沉重的一盒,覺得有點在整自己... 噗
 
SANKEI 出了很多宮崎駿場景紙模型,我想要一個一個把這些模型都買齊 ❤ 而且官方官方也有賣會用到的製作道具,所以如果要從官方買模型,可以看看有沒有缺道具,一起買。不過其實這些道具台灣都買的到啦... XD 天空之城的機器園丁之後,想先把《神隱少女》這個系列買齊。(SANKEI 樂天官方商鋪)
 
這是我的第一個仿真紙模型,所以做起來有點粗糙...
 
【商品資料】
● 商品名:ロボット兵(園丁タイプ)
● 商品編號:MK07-20
● 比例尺:1/30
官方賣場頁面 (有簡單的說明)
 
材料】
筆刀
白膠
切割墊
描線筆 (還是叫墨線筆?)
需要上紙模型顏色的筆
   ※ 這我是帶著紙模型紙的一部分去書局測色買筆,應該也可以買鋼彈用色筆 (這個感覺比較理想,書局買不到滿意的顏色 T_T)

鎳子 (有些很小的零件用鎳子需要夾著組)
● 其他:有 LED 燈的放大鏡、迷你版冰棒棍和水彩筆 (塗抹白膠用)、小藥盒 (以防你晚上做模型,超細小零件要放到隔天可以拿來收零件)
 
這次有為了需要用到的一些工具買了基礎模型組,有斜口鉗、鑷子、墨線筆... 等七、八種基本工具的組合,本來是想說以後慢慢把軍曹模型蒐集齊全的時候可以用到,但就目前我對 SNAKEI 吉卜力監製紙模型的著火程度... 還有製作的緩慢程度... 軍曹模型被我排在很後面耶 XD 希望到時候還有得買 QQ 軍曹卡通真是來的快去得也快...
 
材料 (裡面沒有水彩筆)
 

因為拿到的時候很開心... 忘記拍盒子的照片了 XDD 官方是用棕色紙盒外面再以塑膠包裝包覆,所以棕色紙盒沒有黏起來或什麼的,很好開!紙盒的內容物有:

● 零件 A1、A2、B、C、D、E、F、G 各一張
彩色印刷石碑一張
灰色底板一張
金色底板一張
綠色草粉一包
綠色毛草一包
混色色砂一包
說明書一張
 
說明書挺好懂的,就算看不懂日文也能從漢字判斷。不過蠢蠢如我直到在組手部才發現那個黏著是要每層黏,所以我的園丁身體桑桑 (台語的「鬆鬆」) இдஇ
 
裡面有一些「零件」真的太小,像是機器人手上的花朵和肩上的狐狸松鼠... 都超小,還要著色,所以我就買了有 LED 燈的放大鏡來用,以免做完一組眼睛也瞎了...
在組裝過程中發現一些很重要的注意事項:
1. 注意零件方向!注意零件方向!注意零件方向!
因為很重要,所以方向感薄弱如我含著血淚說三次。一個不小心沒注意方向,零件反了就要拆下來,輕則上面多一層白膠,重則... 回不去了瑞凡。它只能這樣一輩子了。好險我都在輕的部分... 嚶嚶
2. 白膠塗薄薄一層就好、等白膠乾再進行下一層
如果比較龜毛講求的人,白膠盡可能塗越薄越好,才不會白膠層有厚度,紙跟紙之間無法密合。可是認真說起來,再厚也差不多就0.1mm... 但這越薄呢,就代表你的手腳要越快,因為乾的速度越快,來不及的話還要重上一層白膠,把自己逼死搞那麼薄也是白搭。不管白膠薄還是不薄 (厚這個字對這種模型來說太重了 XD),都建議一層組完了稍微擺個1分鐘讓白膠乾再繼續下一層,以免發生慘劇。覺得一分鐘太短也可以多放幾分鐘,或一晚、一天、好幾天... (#夠了
3. 刀片45度角、刀口朝外
在切割零件的時候,刀口的角度請呈45度角,這樣比較好切,還有就是刀口要朝外,以免不小心割到零件。... 這是我的血淚談之二 (之一是方向感的部分),我家機器人的左臂多了一支鬚鬚。
 
以下開始組裝,
放幾張組裝過程到結束的照片 OWO/
 
前面不懂每一層都要塗抹白膠的「桑桑」身體,一定每一層都要黏好,否則腳組上去後下半身根本像風鈴,會晃來晃去!後來在黏腳的時候還掉下來了...

 
花了我一個小時的手臂 + 手部,手上的手指頭要一節一節切下來黏,超變態!我本來以為製作小花和狐狸松鼠的時候才會用到的放大鏡,這邊就拿出來用了,實在沒辦法,不用放大鏡會眼睛超痛!手指頭是我一節一節黏上去的... 我的孩子呀~~~ (感動) 第二隻手就沒花那麼長時間了,手臂 + 手指約20分鐘完畢。
 
手臂
 
手指
 
手臂 + 手指
 
腿跟腳板很容易,要注意的是腳板的方向,請別黏反 (大拇指在內,還有腳板的每一層上面都有幫你畫線讓你對齊,記得對)
 
 
不知道為什麼,我非常喜歡機器人的頭 XD 特別是臉部金色的部分!請將下面那層的眼睛上好色 (紅色) 後再黏上面那層唷!
 
頭的雛形 → 臉的零件 → 臉組合 → 完整的頭
 
花。花!花!!!這花有多小!花頂到莖的底端才一公分,上面總長0.3cm左右的花瓣還要求你右邊花瓣往下凹!五朵花做完就算有放大鏡我的近視也都要加深了好嗎!花瓣有六個、莖五支,拿在手上的那朵是立體花 (這東西竟然給我搞立體,簡直要瞎了),兩片花瓣夾一片莖。在凹花瓣的時候,提醒大家不要太用力,連用夾子夾都不能太用力!否則不是花瓣飛出去就是花瓣凹個洞... 我找一片花瓣找超久的這樣...
 
 
狐狸松鼠... 誰設計的要我們自己上色!踹共!出來交代!超級小支好難上色,這是要給我練手細程度的嗎 Orz
 
 
花園底板,板子都割好後的建議製作順序是:石牌黏土地,延土地邊修整 → 土地上草 → 草地上石磚板 → 花黏石板。第一個步驟強烈建議,不然石板的邊邊會修的跟狗啃的一樣,最大快最好做的地板做完後我只想吶喊「宮崎駿老師我對不起你 (痛哭)」,狗啃的花園板子... 超醜的... 嚶嚶
 
 
完成品!這邊,要再次強烈建議大家,花朵和狐狸松鼠請不要做完放隔夜拼裝!除非你有小盒子可以收它們,否則不要做完隔夜拼裝!保證你睡覺睡不安穩!超怕它們飄走消失,我電扇不敢開,晚上睡覺還不敢動,我隨邊揮舞一下被子對它們來說都是超強颱風阿!
 
 
終於完成 Q___Q 超粗糙的《天空之城》機器園丁模型,還是在內心默默哭喊了「老師對不起」... 真 ‧ 初心者紙模型完成!算是很有成就感啦!希望下次《霍爾的移動城堡》我能想的更完善,比如說看清說明書阿~ 好好規劃紙板黏貼的先後順序... 等。
 
《天空之城》機器園丁模型,THE END.
 
下一組紙模型抵達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宮崎駿 天空之城 SANKEI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EatStanding 的頭像
    WeEatStanding

    站著吃

    大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